×

Kuncen WB1, Wirobrajan 10010, DIY

(+68) 120034509

info@yourdomain.com

療癒者之歌|因為我只能看到前面了

閱讀成本 3 分鐘 #療癒者之歌

在一場療癒中,我忽然講出了這句話,而且我並沒有發現講出這句話很怪!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結果,所以無從產生不安全感

直到我的療癒師提醒了我,說這跟大部分人的邏輯差很多,大部分的人是因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有不安全感。但我竟然會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情況下,無從產生不安全感。

我到底想要放下什麼

因為一些事情,我最近開始跟久違的療癒師聊天,好像是準備好要再「升級」一次,如果說上次的升級是小改款,那這次我可能走在大改款的路上,準備推出新的車系。

因為面對一樣的問題,我這次並沒有這麼想要看怎麼達到目標,而是我想看清楚到底怎麼了,到底中間的這一切發生了什麼事情。

剛剛看到療癒師的紀錄,用了一個「放下」這個詞。讓我思考了一下,我到底想要放下什麼?

我非常知道,我並沒有想要放下我心中的渴望,因為要求人放下渴望這種違反人性的事情,我大概做了幾萬次,沒有一次是舒服的。而且,我的經驗就是會產生更多的問題!

那我到底為什麼這次這麼想要看清楚,我自己都不知道,以往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可能因為都帶走烏雲)的我,為什麼要把自己卡在這裡這麼久,這半年的努力升級,怎麼還是有個卡點呢?

然後,經過一陣子的思考,我懂了!

我想要放下一個很深、很深、很深的「控制」欲。

而且,我不知道這個控制欲來自於哪裡,所以,在這一次的機會,我好想看清楚。

終於,我找到不安全感

所以,對我來說的不安全感,是擔心那個已知的未來不來。

從小到大的經驗中,我總是可以透過很好的判斷、邏輯去推論可能結果,同時找到一套最適合的劇本。通常,就人生就會是這樣照著演了下去。所以在有限的經驗中,幾乎沒有發現過未來不來的情況。

對我來說,最大的例外,就是感情關係。所以,我一直都在處理。

因為劇本,從來沒有按照王子公主過著快樂的日子來演過。幾乎,每一次都說滑鐵盧的戰役。

以往,我為了不要去看到這個不安全感,所以我決定就這樣跳過去,一次次地跳過,一次次成功,也順路一次次的面對失敗。

回想著昨天神在跟我對話的內容,回家之後,我常常望向天空,然後內心說著:「你到底想要給我什麼?」

:做,然後我證明給你看。

千篇一律的答覆,

可是我還是有渴望啊!

:做,然後我證明給你看!

真的假的

:做,然後我證明給你看!!

沒有不同的語言,沒有另外一種話,就是一次次的篤定感,我曾經想過這是一種考驗嗎?但認真想想,祂的語氣中,並沒有要考驗我的任何性質存在。

每次感覺被溝通,就是順路傳出了一種「篤定」、「信任」、「準備好了」,似乎永遠都是祂在等我,然後提醒我趕快追上去。

所以,這一次,似乎註定了,要去面對那個不安全感。

然後呢?我只能看到現在了!

當沒有可預期的結果,我連想要控制的方法都沒有。甚至,連想要覺得自己無能為力都無法。

似乎註定,在這件事情上面,我只能夠聽著那一句:「我會證明給你看。」然後帶著自己的渴望,還有沒有什麼減少趨勢的懷疑,去做事情。

會不會傷心,會啊!

會不會失落,會啊!

會不會很希望達成渴望,當然會啊!

但我也知道,在這件事情上那種無能為力,無能為力在你不知道會有什麼結果,你只知道看起來真的很遠,然後顛簸。

就持續帶著感覺到的那一份祂表達的篤定,然後自己內心的惴惴不安情緒,慢慢前行。因為,沒有自己推理出來的未來,所以每一個時間點,只能看著現在。

至於情緒的起伏,啊就是會起伏啊!不然祢要我怎麼辦。

今天的與神對話

:專心開車~~~(餘音繞樑)

:你很囉唆,做~做~做~我不是都說我會證明了嗎!

:你很吵

我把這一系列文章整理在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閱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訂閱電子報,也請不吝留言鼓勵、討論或分享到自己的社群中,文章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分享、引用請依授權規定,並附上原文連結(按右鍵複製連結):療癒者之歌|因為我只能看到前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