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ncen WB1, Wirobrajan 10010, DIY

(+68) 120034509

info@yourdomain.com

未來預演|你開口,神才會回應你

閱讀成本 4 分鐘 #未來預演

就在剛剛,很久沒有做療癒的我,去做了一場療癒。原因是,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想要去面對一個被我埋藏起來的自己。以前並不是勇敢的原因面對,但這次,我的確誠實想要去面對,這樣的面對。

我知道有一個我不想看到的東西,即使學了很多工具,有能力一層層的撥開,但我還是沒有辦法,因為能力敵不過那一次次堆疊起來的情緒。

所以,我選擇做療癒。


我看著那個我不想面對的「它」,一句話就這樣崩了出來:「你,不要再怪自己了。沒有人怪你,你也不要怪自己了!」跟著這句話出來的,還有無數的眼淚以及吶喊:「我就是無能為力、我就是喜歡、我就是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到底想要我怎樣!」

在那一刻,我講不出任何一句安慰的話,我只知道好想大吼,好想跟你說,我好無奈,我被無能為力淹沒,現在的我什麼都不能做。

眼淚就這樣潺潺流下,一把把鼻涕從身體出來,其實我很難過,我什麼都不能做,就只能看著、吶喊,甚至我連求救都不會。

我想要被擁抱,我想要被幫忙,我真想要完成我的渴望,只是環顧四周,我好無奈,我無能為力,我一點也不知到怎麼辦。

結果忽然,忽然閃過一個念頭,看著藍色的墊子,抱「它」,衝過去抱。

它哭訴著:「不要離開我,不要丟下我,濃濃的怕被拋棄」,而藍色的墊子,只是抱著他,沒聽到一聲哭訴,就更用力的抱著,就好像媽媽想要把小孩抱在懷裡之中一樣,想要捧著。

好幾次,想回應的話都來到了喉嚨,卻一句也沒有說。只是用雙手輕輕的撫著,心裡想著,我在,一直都在。


之後它抱著我,就好像跳上來我的身體,撒嬌的跟我說,不想離開你。就這樣,我們,變成一起了,它不見了。


那一刻,我用我平常最習慣的姿勢,雙腿半盤,雙手環抱著雙腿。努力的把自己縮到最小,然後我慢慢地鬆開了,變成了跌坐姿勢,看著在我面前的「祂」,緩緩地說出了一句話:「可以,幫我嗎?」

我從來沒有跟神求助的經驗,但那一刻我好想要祂來幫我,好想要就這樣有人扶著站起來,所以,我求救了。

藍墊子沒有專程走過來幫我一把,但不再覺得身體有種被拼湊的感覺,好像有人拿著一塊塊拼圖,那是一塊塊有力量的肌肉拼圖,從你的腳滿滿的往上拼湊著。

腳,有力量了;
身體,直挺了;
雙手,如羽翼般張開了;
胸,挺起了;
頭,拉直了。

安安穩穩的的站著,大口大口的呼吸著,感覺到身體被充滿,那一份份的拼圖充滿能量,而身體的氣,前所未有的一直流到每個細胞之中。

那一刻的我,就好像經歷一個充電的過程,把電池一點點的灌飽。

藍色墊子,原來是「祂」。

與神對話:我會證明給你看

我就是喜歡他,我就是想跟他相處,我就是想要談戀愛,不行嗎?但我無能為力,我該怎麼辦?
:我會幫你
現實的狀態看起來這麼渺茫,你到底要給我什麼答案?
:我會證明給你看
證明什麼?
:去做那些你計畫上要做的事情,剩下的讓我證明給你看
只要做這些,就會有好結果嗎?
:做就對了,我會證明給你看
我看到一個個腳步,一個個踏實往前的腳步,但我不知道要走在哪個未來,我不知道會走到哪裡去。
:就這樣去做
可是我還是擔心也會有點害怕,我還是渴望他的存在。
:所以,我會證明給你看

在那一刻,我感覺到從來沒有體會過的篤定感,那種神說話的每一句,充滿了篤定,充滿了肯定,也一句句真實。

我不懂為什麼,祂可以這麼有肯定,我不斷的重複升起了質疑,因為祂沒有跟我說要證明什麼,祂也沒有跟我說要帶我走到哪個未來。

但祂實實在在的讓我知道,所有走的路都鋪好了祂設下的石頭,那些我以為的掌控以及我以為的放棄,這一刻,祂自信滿滿的跟我說,那就是我過去曾經給你的答案。而如今,我也可以證明給你看,只要你願意做,真的去往前踏出每一步,剩下的交給他辦。

去練你的吉他,把從小到大沒學樂器的自己補滿;去運動,創造身體的能量;去分享,讓更多人感覺到這一分愛。就是去做,去做任何我計畫好的事情,剩下的祂來處理。

:你不要吵
:啊不然你想怎樣
:我會證明給你看

這三句話不斷的縈繞在我的心中,還有那感覺到的質疑,感覺到的擔心,充滿了我的身體,但我踏實感覺到神說出的每一句話,是充滿一股愛,好像說的:「我知道,我知道你很痛苦,但我會證明給你看,你好好的往前走,剩下的我幫你處理。因為,我好愛你。」

心就這樣崩解了,我無法去形容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如果要用文字表達,我想只能用「我感覺到被愛」來形容,卻無法表達得出來那個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讓我眼眶充滿淚水的擁抱感。就這樣被擁抱著,告訴你,不要擔心,我在,我在這裡。

祂沒有要你悔恨過去的自己,祂沒有要你責備什麼,祂沒有要你任何的懺悔跟負面,祂就靜靜的抱著你,告訴你:「我在」,而且「我一直都在」,我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愛」。貫穿全身細胞的愛。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他想要證明什麼給我看,即使我的渴望如此清晰,即使我的意圖非常明顯,祂總回答:「我會證明給你看」,我想,是祂知道我對於無法達到未來的恐懼,會有濃厚的不安全感,所以不想讓我產生不安全感。

接下來,我又該做什麼?這一刻,我沒有答案。

但我的心中不斷的聽見「讓我證明給你看」。

我把這一系列文章整理在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閱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訂閱電子報,也請不吝留言鼓勵、討論或分享到自己的社群中,文章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分享、引用請依授權規定,並附上原文連結(按右鍵複製連結):未來預演|你開口,神才會回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