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ncen WB1, Wirobrajan 10010, DIY

(+68) 120034509

info@yourdomain.com

療癒者之歌|在信仰中,我們更相信自己

閱讀成本 3 分鐘 #療癒者之歌

神在你的心中代表什麼?或者我們用另外其他的名詞代替神,那個「祂」對你來說,是什麼呢?

一直以來,我對於信仰這件事情都是若即若離的,也就是有需要的時候,希望祂來幫幫我;當被幫助,或者暫時不太需要的時候,我就是我。

直到最近自己最大的體悟,信仰對一個人來說,重要性很高,很高,很高。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神總是守護在脆弱的地方

最近我去療癒,如果你看過我這次的療癒故事,前半段神都是默默存在的。祂沒有發出聲音,沒有大動作的要我去注意,只是默默地存在在那裡。很安靜,卻有一種完全不會離開的安定感。

直到,你需要祂的存在,祂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現在你面前。

就像那個我一直不願意面對的脆弱,好似一個被呵護的小孩,我感覺的那種蜷曲身體,手抱著頭,不斷地哭泣。但其實神就這樣幫我看護著他。

但人性很單純,因為我無法面對那個脆弱,所以我選擇逃避,也同步的我逃避的一直守護在那一塊脆弱之中的神。有時候,我需要脆弱出來幫助我人生的時候,祂也就順便一起被我借了出來。所以安然度過了許多事情,然後又默默的被我逃避開來。

奇妙的是,不管你今天用借的、用請的、用求的,祂都會順便出來幫忙,默默來、默默走,沒有跟你說花了多少力氣,也沒有跟你說祂做完事情囉!從不居功。

好像,因為他知道你沒有辦法好好照顧自己那一份脆弱,所以無微不至地幫你看管著。

直到有一天,你願意面對那一份脆弱,那一份你知道很久,卻不願意看到的自己。你也就同時看到了那個祂。

祂其實不是他,是你自己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以為神性是在外面,是一個來自宇宙的力量,一個全能、全知的不知名物體(或者應該說不一定是個物體)。

直到最近,我才發現,祂根本就不是如此的遙不可及,而一直存在在你心中,不管你今天有沒有感覺到,不管你今天有沒有想要祂在,他就是如實的跟你一起。你不用特別去追求合一,你也不用特別去追尋他,只要你願意安安靜靜,好像就可以聽到他的聲音。

:你很囉唆
:可以專心嗎
:所以你決定,不玩了嗎?
:你做得很好

這是我最近常聽到的幾句話,一樣帶有同一份篤定感,祂不是用試探的,也不帶嘲謔的語氣,感覺不像是朋友的互相開玩笑,也感覺不教練那種一版一眼的練習方式,就是一種在跟你講話,他沒有要放棄,但他想參考一下你的意見的感覺。

究竟,這一生中,有什麼樣的人,可以完全的知道你自己,而且如此堅定的陪在你身邊,而且不管你是好是壞,都不離開。

我想,你心中一定有答案:「就只有你自己。」

「神」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祂不在外面,他永遠都在你心裡。

終於,我懂了信仰為什麼重要

因為感受得到,祂很堅定、沒有任何的疑慮,而且祂非常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所以當聽著他的每一句話,會有一種充滿驚訝,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真的假的?你怎麼可以這麼肯定?」這種感覺。

然後,他就會再用一次的肯定,回應你。那是一種肯定的感覺,一種充滿愛的關照,即使他很少直接講出來愛,還是依然讓你踏實滿滿的感覺到這股力量。

終於,我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在追求信仰了!因為,那一份篤定且踏實的感覺,會不斷的讓自己如船定錨一般,隨時能夠回到你需要的地方。

原來,真實的神性、宇宙意識、愛,是完整的,是一個沒有負面的,是一個沒有好壞的,是一個不會離開的。


從不居功,即使幫你完成了很多事情,也沒有打算要跟你說:「看,這些是我做的。」去跟你要一次次的拍拍手。

從不大聲嚷嚷,要你看到他;從不大聲嚷嚷,要你一定要相信他;從不大聲嚷嚷,要你正面積極。他善於等待,也不怕你忘記他,也不會賭氣的選擇離開。

就這樣,我懂了一份信仰,在生命中的支持,不是讓我們迷惘的時候使用,也不是讓我們永遠要投注無限的希望。

其實

人需要信仰,是因為在信仰中,我們更相信自己!

我把這一系列文章整理在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閱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訂閱電子報,也請不吝留言鼓勵、討論或分享到自己的社群中,文章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分享、引用請依授權規定,並附上原文連結(按右鍵複製連結):療癒者之歌|在信仰中,我們更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