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ncen WB1, Wirobrajan 10010, DIY

(+68) 120034509

info@yourdomain.com

療癒者之歌|命運,是拿來穿越用的

閱讀成本 4 分鐘 #療癒者之歌

因為同事拿了本唐綺陽 2018 年的星座運勢,很久不看運勢的我,就決定來翻一下。內心忽然升起一種衝突感。

我快速的翻閱了一下雙魚座(我的星座)的運勢,2017 總結、2018 運勢大綱等等,現在其實已經忘記寫些什麼,只有留下一分感覺,就是那種去年大概完結了很多事,今年是看清了,所以不會太差,應該說她好像寫的滿好的。

以前我看到寫的好,會有濃濃的期待感,寫得不好,會有淺淺的害怕,跟深深的期待感,期待她不準,但這次不管他寫的好或壞,我都覺得讓我感覺不太舒服。

那種不舒服是一種,打架的感覺,一種兩股力氣在打架。好像是說,你沒事幹嘛看,那不是寫給你看的。

但大腦卻還是按照了科學機轉,把這些可能我看的東西,有部分的留在短期記憶區。

所以到底算命是什麼?

好像說過很多次,我以前很鐵齒!所以,也很少算命的經驗。因為覺得,我不想要知道,但很多時間點,應該是說我也有點害怕知道未來,就像我說的,面對已知的未來,卻無法確認可以達到,讓我有深深的不安全感

我發現,對於算命,好像我不太容易接受好的結果,但壞的結果總是深入我心。

從許多朋友、個案口中,我也發現,跟現實感覺差距越大的好,要讓人相信的可能性就越低。這好像就是人性,總會侷限在我們能感覺到的外在,然後開始隨境而轉。

結果,更容易造成,算命的過程中,充滿了暗示,但我總是都在選擇聽聽,就跟以前很習慣看運勢一樣,好的我好開心,壞的我好擔心。最後,總是那個擔心的容易出現。

然後抱怨著,原來要快樂這麼難。一次次的循環。

我們好像都在一個已知的世界探索。

十二星座,很多不同的宮位,每種宮位不同的變化,結合出來每個不同的人個性。

順便也拿八字、紫微、生肖、血型一起出來看看,反正只要是一個「不可」改變的特徵,就可以有一種描繪。

接下來,進一步變成「不容易」改變的特徵,如身分證字號、手機號碼、姓名等等,只要是屬於你的一環,只要是能夠被統計過後的數據,都變成了一種算命。

當我靜下來想,數據,一定來自已經發生的事情,已經發生的事情,就是在「已知」的範疇,所以拿數據來統計,我們就是在已知的世界,不斷的探索不同的可能性。

可是,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我們根本就不知道世界,等著我們去證明。

不由得,讓我思考了最近我的體會,好像在已知的世界中,生活會容易一些。知道會有那種程度的傷心,知道傷心之後該怎麼度過;知道怎麼達到成就,成就之後可以獲得什麼成果。

每一天,都好想知道下一步,往那邊踏,要去哪裡,要怎麼走才能到達目的地。

在可控的範圍內安逸,也用可了解的已知安慰自己。

這就是傳說中的舒適圈

結果很多未知,迸!

如果,上天要給你任務,你一定也逃不過。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孟子, 告子下

這段老掉牙的話,總是在人生很多時候應驗。

在安逸的舒適圈中很好,不過有些時候會覺得「差分分」,宇宙總時不時地回應了這個訴求。

一次次的未知。工作忽然來了一個轉折跟任務,接不接?感情忽然被分手,放不放?家裡忽然出現了變故,擔不擔?人生忽然多了一筆錢,收不收?

每一個突然,就這樣莫名的出現,就好像神來找你,問你:「所以,你玩不玩?」如果你想玩,那就我們來。

如果不玩,其實有些人也可以聰明到安然度過,或許我們印象點,也有很多人沒辦法度過。

但就我的經驗中,事情總不會這麼簡單。

第一次不玩,就會有下一次;下一次不玩,會有下下一次;下下一次不玩,還有下下下一次;依此類推,反正這輩子不玩,還有下輩子,只是換個時間軸線而已。

直到有一天,你受不了了,只好把頭洗下去,總是才會知道吹乾之後,你自己會有多帥氣/美麗。你或許會問,為什麼用正面的帥氣跟美麗,因為神的愛,從來沒有負面的東西。

忽然想到一個畫面,料理東西軍最後總是會說:「請選擇!」

這一次,我不想跳過!因為那一份渴望,我想要證明。

今天的祂,跟我說

幫我把剛剛那個印象清理一下。

:哈哈!你活該

好像受到影響了,怎麼辦?

:你可以在已知的世界中探索,或者你要來跟我一起享受未知?

我把這一系列文章整理在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閱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訂閱電子報,也請不吝留言鼓勵、討論或分享到自己的社群中,文章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分享、引用請依授權規定,並附上原文連結(按右鍵複製連結):療癒者之歌|命運,是拿來穿越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