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ncen WB1, Wirobrajan 10010, DIY

(+68) 120034509

info@yourdomain.com

身心靈|喜歡自已的第一步,聽聽那個星星之火

閱讀成本 3 分鐘 #身心靈

Homa Ri 講話,很多時候你會感覺老天很靠近。

那是一種,你不知道為什麼,可是當發現怎麼會這麼多巧合的時候,會很想要破口而出一句句髒話。但根據語言學,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已經找不到形容詞,去形容當下的狀態,那種狀態超過了感恩,遠高於讚嘆,就是一個「X」。

故事要從開始被宣導要好好喜歡自己說起,這個概念其實蠻平凡的,但是越平凡的東西,常常令人不自覺的忽略,最後導致遺忘,即使世界上充滿了金句,說明要好好愛自己,愛自己才能愛別人等,聽不進去的,就是聽不進去;聽進去做不到的,就是做不到。

但最近因緣際會,自己一個人,在外面跑來跑去一段日子,感受到了很多不同的事物,但卻發現一件事情,身體好像越來越胖,以前沒有發現是哪種肉感,只是有時候覺得,身體很脹。而我也明顯知道,我的身體應該蠻多瘀在裡面,因為基本上一碰就痛,坊間按摩真的出力一點,就會增加我把刀相向的可能性很大點。

那一天,洗完澡就認真的觀察了自己,相較於跟隨世俗覺得自己胖以外,閃過的一個念頭的,這怪怪的,要好好來處理一下。

沒錯就是這個念頭「好好處理一下」,老天就回應了起來。

那種回應的速度,想來想去,還是只有「X」能形容。

剛好在準備去機場的前幾個小時,丟了訊息問溫薰,剛好認識溫薰幾年後,從來沒有試過,那一天看著鏡子裡面,不知道是誰(還是其實我們知道)把這個念頭放進去,然後叫我要在今天聯絡。

更剛好的,可以在機場幫買茶。

也剛好的,回台灣的時候,能夠時間對得上碰到面。

最後剛好的是,溫薰器剩下的那一組,就是在等我!

一個不嫌少,兩個剛剛好,三個以上酷酷嫂,四個以上哇哇叫,那五個以上的剛好呢?

從剛好開始看看自己,一路走到那個在等我的溫薰器,五個以上的剛剛好(因為就是只有一個,就是只有一兩個小時,就是一個閃過的念頭被抓住),一樣「X」才能形容這種心情。

接下來,一定會有很多人說要進入玄學的討論,但寫到這裡,我剛好閃過一個念頭。

謎之音:「要感謝自己,願意在每一個念頭出現的時候,」

正因為我們在念頭出現的時候,抓住了,才有機會被滋養更多的機會與巧合,幸運不是那種我們無限的等待,而是當我們發現渴望的時候,即使一點點的火苗,都能欣然接受,那是屬於自己的一部分。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火苗將如何被餵養,可能變成了能夠煮出大餐的廚火,你就烹調出了一桌滿漢全席。你不用花時間找食材,不知不覺會有人自動幫你叫,順便外送過來。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買了一堆食材,冰箱都已經塞到買了兩、三個,卻連柴也沒準備,瓦斯桶也還沒叫,打火機八字沒一撇。當然,一顆簡單的水煮蛋,也無法端上桌。

該讚嘆這種巧合嗎?多數時候,我覺得總是要先感謝自己。

如果今天,我就直接覺得好累,放棄丟出一個訊息(數位時代真是方便!),然後在開會前騰出時間聊聊討論,在幾年前沒有因為網路的一篇介紹,千里迢迢的開車去土城買一瓶光屋,又如何能有這麼莫名的體驗,進而在這邊分享這樣的文章,傳播美好的訊息呢?

在謝天的同時,記得先好好感謝自己吧!

最後,就像風險聲明書一樣,還是要基金投資有賺有賠,請詳閱公開說明書之:「火苗也可能變成燃燒加州、亞馬遜雨林的烈焰。」例如:

就像我剛剛明明就不想吃一個機上的冷三明治,但怕浪費就吃了。

現在皮膚排了點毒,產生了過敏現象。

我把這一系列文章整理在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閱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訂閱電子報,也請不吝留言鼓勵、討論或分享到自己的社群中,文章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分享、引用請依授權規定,並附上原文連結(按右鍵複製連結):身心靈|喜歡自已的第一步,聽聽那個星星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