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ncen WB1, Wirobrajan 10010, DIY

(+68) 120034509

info@yourdomain.com

療癒者之歌|從來,我們都沒有被誰療癒

閱讀成本 2 分鐘 #療癒者之歌

本來想要寫EO能量整復的介紹,但真的寫了好久還沒有辦法真的寫出什麼,所以決定先寫這一篇。

最近的心血來潮把自己過去身心靈學習的歷程好好整理,發現五年來其實產生了好多階段,而過去的一年的時間,讓我對身心靈的過程有更多的體會。

過去一年之中,有一段時間,我一直在尋找「Total Solution」,有沒有一種方法,可以一次就把身心靈打包弄好,不要在這邊要找一點,然後在那要做一點。

大概有六個月的時間,我嘗試把自己還有印象的學習中,試試看到底能不能有這樣的工具,結局就是,經歷了一次次的失敗。

從牌卡著手,實際上我們知道身體哪邊沒有辦法緩解;從身體下手,發現心情過不去的時候,身體也很難解開;那不如就從兩者都有整合的工具試試看,所以我去學習了EO能量整復。

最後,我也並沒有就這樣證實了EO能量整復是唯一解。

但在過程中,我去上了經驗解剖學、日本操体技巧,嘗試從更認識身體著手,過程中,老師的一句話點醒了我:

只要有用的方法,就是好方法。

因為學生來自四面八方,所以老師面對各種的問題經驗豐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老師從來沒有堅持自己的答案,也常常會說:「我不知道!」

那個不知道,不是代表我沒有足夠的知識,而是我們不可能從單一的過程中,去判斷出來到底該用什麼方法。

人從來都不是一個簡單的組成。不是用幾個螺絲就鎖上去牢不可破,也不是用 AB 膠黏好後就此定形,每天如實地生活著,也不斷的會產生變動。

身心靈會有很智慧地自己去保持一個動態平衡,任何一種工具、技巧都不會比人的身體的自己調整機制聰明,就像我之前在寫的潛意識那篇所說:「身體無時無刻都在回應跟對話。」

往下延伸,其實我體認到的是「療癒是自己發生的」,自我療癒以外的事情包含工具、技巧等等,是為了給身體自我療癒的能力最好的發揮空間。

在這樣的體認出現之後,我內心想要找 Total Solution 的想法,不知不覺好像就沒有再浮上心頭了。

因為我知道,從來我們都沒有療癒任何人,但我們可透過不同的方式、技巧,陪伴每一個人,打開更多的空間,讓更多自我療癒發生。

我把這一系列文章整理在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閱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訂閱電子報,也請不吝留言鼓勵、討論或分享到自己的社群中,文章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分享、引用請依授權規定,並附上原文連結(按右鍵複製連結): 療癒者之歌|從來,我們都沒有被誰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