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ncen WB1, Wirobrajan 10010, DIY

(+68) 120034509

info@yourdomain.com

身心靈|為什麼我沒有寫 2021 年 6 月運勢

閱讀成本 5 分鐘 #身心靈

月運勢這件事情一直在我心上,這是我在五月時候開始做的嘗試,本來是打算每個月繼續做的,不過六月的時候中斷了一下。

在草稿區塊中,六月運勢就從五月底,一路到了現在才重新打開來寫。

簡單來說,因為 5 月 15 日開始,COVID-19 改變了台灣許多人的生活,居住在台北市的我,也受到了影響。除了看到的三級警戒外,其實配合公司在家上班等政策,生活地點、型態產生了一次的大移轉。

所以,六月運勢在這樣持續動態的環境中,我就決定先不要動筆。一個月後的今天,六月已經過了大半,覺得現在更新運勢沒什麼意思,不如就沿著這個話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對「寫運勢文」的作法與心情。

其實在之前的文章,針對「運勢」,從很久以前的迷信、到後來抗拒,最後換個心態去看待多有著墨,經過一陣子的梳理,加上最近的動盪,剛好很適合整理。

以13月亮曆為基礎的法曆運勢

臉書社團中,很早就有針對波符、每日主印記寫的運勢,但一直都寫得不是很順手。總覺得哪裡卡卡的,漸漸地發現:運勢是不能跟日常離太遠的。

這一點,是來自於買了唐綺陽的年度運勢書,以及參加了虛擬攝影棚的線上講座的體驗。在閱讀跟參加的過程中,透過唐老師的話語跟分享出來的能量,發現了這個真實義:「其實運勢本來就是應該生活連結的。」

就像當老師在聊星象時,重點不在於哪個星走到哪裡,順行、逆行,而是這些星象會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什麼

13月亮曆有一個很重要的目標,想提醒使用者「突破既有的時間」,但這個特點也讓我行文上產生許多卡點,因為我們還是活在被制定的日期之中,還在日常生活,硬是要脫離太難,也會不斷有與每天相背離的感覺。

然而,我又覺得13月亮曆對於「調頻」特別具有意義,在經過幾次的自我拔河後,我決定換個方式看待這件事情。

把寫運勢的基礎點放在:「希望把13月亮曆幾個可以調頻的時序,都寫出來,然後對應到生活之中,解釋那一天我們能幹什麼。」有些時會刻意淡化圖騰的色彩,減低想要訴說波符的比重,單純地用生活的角度切入提供一點提醒。

在生活中不斷堆疊跟重組

經過一陣子的消化沈澱,在五月的時候,開始著手第一篇運勢解析。過程中,不斷地發現13月亮曆在數字上設計得巧思,很多不同的區段進行的時間堆疊,讓一個月裡面充滿著不同的方向跟樂趣。

融合上不同的圖騰帶領的波符、開始的印記等等,最後一個月內有好多種不同的詮釋方式。隨著書寫的層次變多,會不斷地發現,原來調頻不單單只是換一個心情、改變一種做法。

調頻,重點在於用更多的角度,去面對今天的可能。

這一點,唐綺陽老師在很多地方的說法都讓我印象深刻,尤其是在動盪的 2020 到 2021 年,擁有國師封號的唐老師,每次在面對人家給予榮光的時候,用謙虛的態度說著:「只是讓同好作為參考,無意特別做什麼連結。」

團隊從未拿唐老師的週報內容蹭熱度、發新聞!唐老師今日也有聲明(如附圖),希望部份媒體不要再持續進行誤導,自行截取週報內容與事故進行連結,把版面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拜託了🙏

Posted by 唐綺陽占星幫 on Sunday, April 4, 2021

不論是交通事故、疫情,我都能看到唐老師維持這樣的風格,也仰慕這一種在身心靈領域上,目標如此明確的意見領袖。

再回頭看使用13月亮曆所創造出來的運勢,其實很多時候,就是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植入了各種不同的可能

融入個人的體驗與現實生活連結

最後,也是讓我突破運勢文最關鍵的地方,在於所有的運勢文都是個人體驗這個論點。

我以前習慣在寫運勢文的時候,不帶入感情,只是把一個邏輯解釋得清清楚楚,例如今天是藍夜波符第一天 Kin183 磁性的藍夜。

以往,我會說:「藍夜代表著夢想,所以在藍夜的波符之中,很適合一個人去探索,找到屬於自己想要完成的地方。」

現在,傾向這樣表達:「過去這一段時間,因為跟自己相處的時間多了,應證著剛結束的白狗波符。在那段過程中,你不時地想著我到底有沒有在忠於自己,甚或決定了一些新的方向,藍夜正是順應這股力量,提供給你更多空間,去把對自己的問題,更具體一點。」

除了原始的圖騰定義外,我多了一點承先啟後跟生活經驗的概念,有自身體驗跟對未來的遇見。設想著自己是讀者,想著:「如果我今天是一個在這樣能量狀態的人,將會有如何的經歷?又會覺得自己想要往哪裡去?」

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從來都不會是一個絕對客觀的存在,我們擁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如此的成為自己

既然如此,所有人寫出來的看法,本來就會帶有自己的意見,又何必強求絕對客觀呢?

我們只是在用一種方式,讓讀者能夠有機會產生不同的角度,換個方式體驗自己的人生。

當這個觀念放進來心裡之後,對於寫運勢文我算是完整的釋放掉了一些限制性的想法。例如,不能出錯、一定要準等等。

其實,真實的情況是,所有的運勢都只是一種詮釋,所以才會說是「僅供參考」

小結:繼續體驗繼續書寫

其實學習身心靈的五年多來,在寫運勢上面,我做了許多不同的嘗試。

曾經有一年的跨年,我為許多好友抽一張牌,做成數位圖卡,當作跨年禮物給他們。也曾經想要把塔羅牌陣當作週運勢一樣提供。那是唯一一次的年終分享,一方面我覺得產生的過程是耗時的,相對來想也是耗費自己能量的,所以就沒有延續這樣的方法。

直到最近漸漸地梳理清楚,自己想要書寫的是什麼,又能夠怎麼讓書寫運勢的自己,不僅僅只是付出的耗能模式,還能夠透過這樣的輸出,不斷地吸收不同的養分。

在上個月起心動念且寫出來之後,是真實的有這個感覺存在,一方面輸出內心聲音,同時一個個敲下的文字,也成為了心靈養分的點滴。

期待,未來的自己繼續在分享的過程中,茁壯成長。

我把這一系列文章整理在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閱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訂閱電子報,也請不吝留言鼓勵、討論或分享到自己的社群中,文章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分享、引用請依授權規定,並附上原文連結(按右鍵複製連結): 身心靈|為什麼我沒有寫 2021 年 6 月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