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ncen WB1, Wirobrajan 10010, DIY

(+68) 120034509

info@yourdomain.com

自我成長|只是想先回顧一下這五年

閱讀成本 2 分鐘 #自我成長

剛好到去年底,我學習身心靈課程滿五年了,陸陸續許把自己的歷程記錄下來,猛然一看才發現,原來已經累積了這麼多東西。

然後,好像被安排似的,最近常常遇到人家問我:「所以你打算成為什麼?」、「學這麼多,妳有打算要執業嗎?」、「你感覺可以整理出一套自己的東西」。

同時又剛好看到一篇文章《該如何看待順勢療法》,讓我對於自己想要做什麼有了重新的思考。

因為我們不是醫生,只是一個陪伴者,透過不同的工具,讓我們在陪伴的過程中,有更多的話題,也創造出那些「一起做些什麼」的感覺。

真的在回顧的時候,才發現過去這五年來,從塔羅牌開始,我不僅僅只是接觸了偏靈性的工具,也包含了許多可以跟心理對話,甚至近兩年,慢慢去認識身體。

回顧初衷,一開始動機很單純,想說要花這麼多錢找老師幫忙,不如自己學起來,終身受用,甚至也能為自己創造另外一種生活經驗以及第二人生。

先不管第二人生這件事情,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是,當我學好一件事情,通常不用過多久,我就不會瘋狂的使用了。

以塔羅牌來說,當我真的懂了塔羅牌,學成下山之後,從一開始的瘋狂翻牌,到最後我其實幾乎很少把牌放在身邊,當面對一樣的困惑的時候,其實問牌的機會越來越少。

我的塔羅老師曾經說,這階段其實牌面給出的答案,很多時候「證明」的性質,大過於指引。

身心靈學習的路上,靈性隨著學習提升後,對事情的看法必然就會有所改變。

經驗上,我們也就會不斷的重新定位自己,一次次地往上提升,或許過程中的確會有起落浮沉,但最終會往新的高度邁進。

以前,總覺得這些學習是為了自己,可以透過一次次的學習,把自己弄得好好的。看到不斷有新的課程,不斷有想要上的慾望,卻也帶著一種衝突與矛盾。

覺得好像總是空空的,總覺得學了這些東西,只用到自己的身上,好像很夠了,但卻也沒有這麼實際。

終於才知道,如果只是要自己夠用的話,根本就不用上這麼多課程,那內心隱隱作動的心情是,對我好想要幫助好多的人,是自己跨不過這個檻,不是因為我們學習的不夠。

有一天忽然內心有個聲音:「在把這些學習上花費的金錢回收之前,先停止上新的課程吧!」不然都只是硬塞在自己的身體裡面,沒有流動,造成了自己的知識肥胖。為了要能夠讓這種肥胖消失,似乎五年後的熟成,可以做些什麼了!

就像我很喜歡的老師兼朋友 Homa Ri 所說的

你知道的夠多了,開始行動吧!

我把這一系列文章整理在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閱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訂閱電子報,也請不吝留言鼓勵、討論或分享到自己的社群中,文章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分享、引用請依授權規定,並附上原文連結(按右鍵複製連結): 自我成長|只是想先回顧一下這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