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ncen WB1, Wirobrajan 10010, DIY

(+68) 120034509

info@yourdomain.com

自我成長|那一些的不完美,卻也隱含了不可取代。

閱讀成本 3 分鐘 #自我成長

最近,又在重新思考想要的行銷模式,想要怎麼樣好好的跟不同的人說說自己。

如同往常一樣,那種差分分的感覺,讓我不自覺的重新思考定位,以及尋找到底現在最適合自己的是什麼。

然後一個詞語在我心中始終揮之不去,叫做「拓展」。

有一種聲音,不斷提醒我,當我們重拾一個告別過的東西,其實並不是一種反悔,而是我們已經成長,成長到可以使用不同的方式,看到那一個原本自己已經不想要使用的物品。

按照以往,不會覺得這是一種拓展,但卻在這兩天深深有這種感覺。

最大的觀察點就是,我重新的開始想要使用 “Medium” 跟 “Matters“ 這兩個寫作平台。而這兩個平台,分別在過去使用的過程中,被我定義在不好使用。

以前的我,對於都已經告別的事情,要重新開始來使用,是非常排斥的,有一種跟自己承諾相悖,毀約的不舒服感。

但這一次,卻有一種,對於為什麼要這樣做,心裡感覺到非常明白的愉悅感。

因為,現在的我其實好想要跟人互動,也想要被很多人看見。內容創作與發表,是我所熟悉也認為可行的道路。

剛好看到 Dean 針對不同部落格平台的評比,正巧呼應了我心中的渴望。

在分享與社群的觀點上面, M&M(Medium & Matters) 仍為現在的首選。

那些,沒有改變的

Medium 還是一樣對中文非常的不友善,一樣在個人頁面排版上面,中文還是完整的顯示在瀑布流之中,這些缺點,這些我當年寫出來的告別理由都沒有改變。

同樣沒有改變的,Medium 仍維持了相當高度的知識含量,許多不同的作者在上面展現了多元性,很多長文在裡面,很多高手在裡面分享著不同的方法。

內容、作者一直都是 Medium 的優勢,直到現在其實也很難打敗。

Matters 依然沒有迎來下一次的改版,依然呈現中間被匡著的閱讀感覺,依然是框架濃厚。

但人際互動的交流,依然繁榮昌盛,人際溫暖的互動保持的平台的活力,只要願意付出,就能夠獲得回饋的感覺,一樣令人心生嚮往。

在那邊你不僅僅能夠得到寒暄,那些共同價值觀的朋友群體的真心互動,也著實令人嚮往。

那些,正在改變的

而平台都在機制上面不斷的進化,Matters 即將推出「圍爐」的內容經濟體系,Medium 重新上架了自訂網域的功能,開放給參與會員機制的朋友自訂自己的主頁。

更多的創作者加入了 Medium 的行列,更多不同的類型的文章顯示在了 Matters 的首頁,越來越豐富的體系,日益茁壯成長的生態圈。

過去沒有使用的時間,原來平台都成為了不同的樣貌。

今天早上花了一點時間,重新把自己放進 Medium 的平台之中。可能演算機制演進,中文文章的顯示比例大幅提升。

Matters 的政治文章比例,相較以往也明顯下降。許多以往不類型的文章出現了在「發現」的頁面之中。

這兩個平台,在自己擁有的社交與社群推廣功能上,之前所吸納進來的創作能量,持續的進化為更大內容分享平台。

而我,有沒變也正在改變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到現在,生活似乎被鋪陳了什麼,踏實的經歷著「改變」這個詞,在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

每一次都更了解自己一點,在生活中的反應,就是更能夠為自己下每一個決定,並且在每一個決定上持續前進。

回首,才發現,過去是一種看似有目標的嘗試,卻也知道沒有想過會往哪裡前進。

隨著輪廓越來越清晰,為自己做的選擇就更加明確,而且也知道,從來不會有完美,只是在個路上,身邊的所有,用這時候最好的方式,陪伴我們一起度過。

所以,接下來,我想要經營一段被看見的旅程,透過文字、說話或者更多的方式,有很多種可能性,而就從回到 Medium、Matters 試試看。

為自己帶來最適合的陪伴。

期待未來的每次相遇,下次見!

我把這一系列文章整理在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閱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訂閱電子報,也請不吝留言鼓勵、討論或分享到自己的社群中,文章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分享、引用請依授權規定,並附上原文連結(按右鍵複製連結): 自我成長|那一些的不完美,卻也隱含了不可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