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ncen WB1, Wirobrajan 10010, DIY

(+68) 120034509

info@yourdomain.com

閱讀筆記|《有日光的地方》會令人期待改版的一本書

閱讀成本 2 分鐘 #閱讀筆記

不僅僅只是旅遊這麼簡單

這是一本旅遊介紹的書籍,總大非常推從喜歡日本的人一定要去一趟日光,但因為日光旅行在台灣不是很主流,所以特別寫了一本「專書」介紹。因為去過很多次,也用很多種不同的身份、形式去日光,書中收層的日光知識非常豐富,基本的交通、景點安排外,對景點深刻的描繪令人印象深刻。

而總大豐富的人生經歷,也部份的呈現在每一篇描述景點的文章之中,因為人生經歷很特殊,所以對於每個景點的看法,春夏秋冬的變化也都有不同的體會,讓我想著,如果有一天我到這個景點的時候,是否也將會有如同自己的感覺呢?


看似還有很多故事的一本書

要前往日光,這一本書是很好的起手式,景點深度的介紹,也提供行程安排的建議。但我覺得有點小遺憾,就是可以在每篇文章發現,總大似乎很想說什麼,但都只能點到為止,好像有點侷限在這是一本旅遊書的性質,所以在心態、人生等文字就沒有辦法過多著墨。但有點開頭的故事,卻是另外一個引人入勝的地方。

總覺得,如果有一天可以先拋開旅遊書的桎梏,直接自由揮灑想寫的言語,日光又將變成一個很不一樣的欣賞角度。


如果,你也想讀這本書

如果你沒有去日光的計畫,我建議先不用拿這本書起來看,要發揮一本旅遊書籍的最大價值,就是在你準備要去的時候,用它來做功課,或者就直接帶上它。書裡面對日光的介紹非常詳細,景點的交通、特色都有詳細的陳述,如果你是當讀物使用,實用性對你來說,可能不像真的在計劃時好用。

我把這一系列文章整理在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閱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訂閱電子報,也請不吝留言鼓勵、討論或分享到自己的社群中,文章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分享、引用請依授權規定,並附上原文連結(按右鍵複製連結):閱讀筆記|《有日光的地方》會令人期待改版的一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