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ncen WB1, Wirobrajan 10010, DIY

(+68) 120034509

info@yourdomain.com

財富管理|累積飛行哩程路迢迢,從 3 個角度教你如何面對

閱讀成本 2 分鐘 #財富管理

我大概是去年開始思考配置哩程卡在我使用的信用卡之中,其實我掙扎了很久,同時也參考了無數的文章,包含了 PTT 卡版Cardu 卡優網Money101 等比較的網站,卻始終卡在幾個點無法做決定。

第一個門檻是年費問題,不否認市面上有許多免年費的哩程卡,例如之前風行一陣的澳盛(現已改為星展)飛行白金卡,我也是有申辦過,但使用率為「0」,完全沒有拿來刷過,除了沒決心要集哩程外,也是覺得 30 元一飛行積點(可換一哩)回饋率很低。

此外,對於要選擇哪一家哩程一直抱持的模糊地帶,我不常搭兩大國籍航空—中華航空(安全疑慮)、長榮航空(價格因素)—在價格以及熟悉度考量下,國泰航空成為了我出國首選。

既然如此哩程當然應該就配著使用亞洲萬里通,搜尋過一輪看不到好的卡片,同時又被許多說亞洲萬里通哩程貶值潛移默化後,哩程卡就冷淡了起來。直到 2018 年 11 月台新銀行與國泰航空發行聯名卡,我才真的開始嘗試集哩程換機票這個回饋方式。

經過快要一年的時間,感覺自己有點小心得,漸漸想要陸續整理哩程卡的使用心得,當作自己的紀錄,也讓讓大家有不同角度的觀點,幫助自己面對選擇時,有更好的評估方式。

未來將透過三個角度:信用卡、哩程累積、旅行,這三個互相關聯的內容,去與大家分享,一樣維持我的寫作風格,一定是自己的親身經驗,同時希望給大家更多能在生活中實用的方法,去評估並找到自己可行的方式。

我把這一系列文章整理在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閱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訂閱電子報,也請不吝留言鼓勵、討論或分享到自己的社群中,文章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分享、引用請依授權規定,並附上原文連結(按右鍵複製連結):財富管理|累積飛行哩程路迢迢,從 3 個角度教你如何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