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ncen WB1, Wirobrajan 10010, DIY

(+68) 120034509

info@yourdomain.com

技術筆記|Sublime 安裝 XeLatex Package

閱讀成本 1 分鐘 #技術筆記

雖然土法煉鋼,還是想要紀錄跟分享。

自從開始使用 Macbook Pro 之後,就用最精簡以及方便的方式使用軟體,其中包含了直接使用 Sublime Text 3 + Latex + XeLatex + Skim 的方式,去製作文檔以及想要使用的簡報。

但因為 Latex 總是需要安裝很多封包,但以前 Latex 會自動安裝,但現在好像沒有這個功能,因此我找了一下,終於排除萬難的解決了這個問題。

使用方法

  1. 進入終端機
  2. 輸入 sudo tlmgr update --self 這邊可能會要輸入 Mac 使用者的密碼
  3. 輸入 sudo tlmgr install packagename Packagename 是還沒有被安裝過的 Tex 巨集名稱,例如我這次要安裝的就是 framed 這個套件,就打入 sudo tlmgr install framed
  4. 安裝完成

錯誤訊息

 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change the installation in any way, specifically, the directory /usr/local/texlive/2017basic/tlpkg/ is not writable.

我已經是使用管理員登入,所以我只好很土法煉鋼的,去修改 /usr/local/texlive/2017basic/tlpkg/ 的權限(藍色框框處),雖然有點危險,但這是目前我會的方法,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方法再請提供給我喔!

圖片

修改 tlpkg 資料夾權限,為可寫入。

參考資料

How do I install CTAN packages on Mac OS with TexShop?

Thanks for contributing an answer to TeX - LaTeX Stack Exchange! Please be sure to answer the question. Provide details and share your research! Asking for help, clarification, or responding to other answers. Making statements based on opinion; back them up with references or personal experience.

我把這一系列文章整理在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閱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訂閱電子報,也請不吝留言鼓勵、討論或分享到自己的社群中,文章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分享、引用請依授權規定,並附上原文連結(按右鍵複製連結):技術筆記|Sublime 安裝 XeLatex Pack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