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ncen WB1, Wirobrajan 10010, DIY

(+68) 120034509

info@yourdomain.com

EO能量整復|一階訓練:信任從來不是身體的事

閱讀成本 4 分鐘 #EO能量整復

市面上總流傳一句話:「要信任!」尤其在身心靈界裡面,信任這個話題充滿在各處,不管是要你信任什麼,反正,崇尚「先信了再說」,一定會有好結果。

上 EO 的第二天,我對於信任有了重新的認識。

這一天老師要我們跟感覺骨頭,從頭上的骨頭,一直到背部的肩胛骨,感受骨頭移動的韻律,也感受身體的小動作,如何牽引著身體。

然後,答案著實令人驚奇。也姑且讓我保留神秘感,但我想說說為什麼會這麼驚訝。

因為,我竟然如實地感受,身體傳達的訊號:「我永遠都在為下一個動作做準備了!」

在學習身心靈的時間裡面,很多老師都說靜下來,聽聽身體想要跟你說什麼,不要忽略身體的訊號,老實說,我多半是有聽沒有進去。那時候都會想,痛就是痛、不舒服就是不舒服,爽就是爽,這些訊號很單一,聽得也很直接跟快速。

但在這一天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為什麼要信任身體。但這次,我找到了答案了。

身體隨時都在為了下一刻做準備

一直都有人說身體很奇妙,在學習的路上也持續有這樣的體驗,但直到今天的課程,我感受到了身體的奧妙。不管你的哪一個部位動作,其他的部位,都已經在為了下一刻準備著。

當你往前望,不僅僅只是眼睛跟大腦看到前面的畫面,身體在極短的時間內,把你可能的動作分析完成了。

例如,你凝視的前方一個點,同時舉起雙手,雙腳微屈之時,身體的肌肉開始會收緊,因為判斷著,你可以要開始跑步衝刺了。隨著預想的時間與估計的距離,腎上腺素可能同步飆升了起來。

腦中似乎聽到:「預備備~」的指示音。


我不知道其他人,但是在上課之前,我只對身體的「準備性」有模糊的概念,沒想到今天課程的體會,讓我知道,原來身體在準備這一切的機制,是這麼瞬間,而且流暢

他沒有讓你感覺到身體卡卡的,也沒有跟你說說:「預備起~」更不會通知你說,我準備好了,就是默默的一天不知道,進行幾次這樣的微調,帶動肌肉、骨骼以及神經。

反反覆覆造成的身體疲累

延續下去,身體因為這麼無意識地幫我們準備著,所以幫我們三心兩意的時候,身體就會不斷的微調,雖然我們可能一整天都沒有做什麼,但卻感覺異常疲累。

明明沒做什麼,怎麼感覺好累?

這句話很常聽到,總是找不到原因,在課程之後,反覆咀嚼感覺到自己的心得,才發現:原來是身體的疲累。

**即使想法還沒有變成決定,當然也沒有到行動那一步的時候,身體已經開始不斷微調了。**所以看起來的沒有動作,其實身體時時刻刻都在變動,只是我們沒有花時間去覺察,或者因為我們在快步調的生活中,習慣了不去覺察。

不禁想到跑百米的經驗,當我們站在起跑線,然後裁判把手舉起來,我們也把臀部往上翹,眼睛凝視前方,全身肌肉緊繃,想說,我撐個十幾秒就好,一口氣不要換氣,全身的血液集中雙腿。

然後!

裁判說,等一下,主辦單位有事情要告知。忽然,緊繃的身體變成了一團軟肉,身體鬆懈了下來,可是釋放出去的注意力跟能量卻是無法收回的。

聽完大會報告,裁判再次舉起手,預備備~

忽然一陣風飛沙,跑到了裁判的眼睛,選手也受到影響,繃緊的神經再次又被鬆懈下來。

反覆幾次,身體不自覺就累了,但你的百米還是在眼前,沒有少了一公分。

看起來不合理的情境,卻可能每次都在自身身上發生。就像我自己也常常在做一件事情游移,然後一天下來真的是超級疲累。


EO 每一天都在重新且更深入地體會身體,花時間體會與了解怎麼運作之後,回到生活中開始不斷地反思,我們每天是如何與這個忠實夥伴相處,如何跟他一起工作的?

是合作,還是分離,是往同個方向前進,還是對著相異的兩點奔馳呢?

當了解了身體的疲累,更提醒自己做每個決定的過程之中,如何重新堅定目標,因為當目標變來變去,你花了不是同樣的力氣去導正,而是一來一往的雙倍之力。身體要回到出發點,再轉到另外一個方向,即使從來我們都還沒有往前跨一步,身體早就已經在動了。

EO 讓我覺察了回到當下的重要性,因為不想要每天過得這麼累,還不知道原因。

不妨花點時間,回頭想想,一整天你舉擠多少次鳴槍之手,卻又放下打算重新起頭呢?

我把這一系列文章整理在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閱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訂閱電子報,也請不吝留言鼓勵、討論或分享到自己的社群中,文章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分享、引用請依授權規定,並附上原文連結(按右鍵複製連結):EO能量整復|一階訓練:信任從來不是身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