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ncen WB1, Wirobrajan 10010, DIY

(+68) 120034509

info@yourdomain.com

芳香療法|精油給我的三大衝擊

閱讀成本 2 分鐘 #芳香療法

開始學習精油也有一陣子,學習對我來說是一個旅程,從開始接觸到大量收集,最後統整在一起。

今天,就跟大家來講講我對精油的初步體會。

精油是科學、化學

認識精油有過幾次的衝擊,第一個最大的衝擊是「精油不是油。」當時,我從中文名詞、英文名詞的角度,怎麼看都覺的都叫油了,怎麼會不是油?但同樣倒出一滴精油跟橄欖油,會發現兩個不僅在揮發程度、吸收度以及許多性質都有很大的不同。

再進一步的學習後,第二個衝擊迎面而來:「單方精油,都是一個複雜的複方。」聽到這裡,我已經不知道是自己中英文都不夠好,還是有什麼深深地誤會,都叫單方了,怎麼會是複方!但實際研究化學成分後發現,複雜的內容物,讓每個植物萃取出來的精油,都是融合了許多特性。

但有一件事情很確定,就是精油是一門科學,精準一點說應該是化學。不論是在聞到的香味、作用在人體上等等,都是具有化學特性的,好處是,我們可以更了解怎麼使用精油;壞處是,提供了使用化學方式調整的空間。

然後,也是神秘學

但其實,我開始使用到精油是因為神秘學。如果大家有聽過「同類療法」的話,應該會知道香氣、能量是其中一個元素。之前曾經大量去接受許多不同的療法,多少都會透過香味、精油或花精作為輔助工具。

精油主要是由植物萃取而來,也因此帶著一些植物想傳達的訊息,這個訊息同樣包含能量的一塊。第三個衝擊是,上課的時候,老師直接請我拿著精油進行肌肉測試:「即使沒有實際聞、塗抹,身體發力的程度竟然會不同。」也就是,你單純把精油放在桌上,就有不同的能量環繞在你身旁了。

是陪伴你的好朋友

從身、心、靈的觀點中,其實精油不論是在實際的科學,或者尚未全面被研究出來的能量世界都能作用。我把它視為陪伴自己的好朋友。往往我們在做完療癒後,一回到家會經過幾個階段:感覺還不錯、怎麼沒什麼感覺了、我好像要再被療癒了,而我認為,精油可以成為這個階段的好幫手。

因為香氣是直接的,使用過後你可以透過這個香味,延續你被支持的感覺,同時也因為科學作用的依歸,下精油的時候,也達到身體上的調整,進而讓心情面也能騰出被調整的餘裕,去讓每個人掌握這個機會。

這是我最大的體會,以往個案走出個案後,開始挑戰的是「意志力」,要透過自己的強大的心念能量,去達到生活中的轉變,但透過精油,在個案室外,有個東西可以持續提醒跟支持,去延長舒適感。

我把這一系列文章整理在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閱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訂閱電子報,也請不吝留言鼓勵、討論或分享到自己的社群中,文章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分享、引用請依授權規定,並附上原文連結(按右鍵複製連結):芳香療法|精油給我的三大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