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ncen WB1, Wirobrajan 10010, DIY

(+68) 120034509

info@yourdomain.com

13月亮曆|白世界橋

閱讀成本 2 分鐘 #13月亮曆

我對白世界橋有一個揮之不去的印象詞彙「死亡」,落在這一個圖騰力量的位置。

聽到的時候,有一種肅然起敬,但其實是非常害怕的感覺,這個感覺我曾經有過,是在我學習塔羅牌大牌遇到「死神」這張牌的時候,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討厭。

「死亡」對我來說就是沒有解法了,身體都已經滅亡了,一切就完蛋了。這種沒有辦法再繼續的感覺,真的很令人討厭,尤其是塔羅牌的死神通常學習用的牌都畫的不是這麼可愛。

後來,我反而沒有這害怕死神這一張牌了。因為他不是最後一張牌,就像白橋也不是最後一個圖騰一樣。

在更高的意識中,死亡從來都不是只代表著結束以及無能為力。

一個圖騰除了有力量之外,還有行動跟本質,白世界橋的行動是平等,本質寫中機會。死亡、平等與機會,乍看之下不搭嘎,但其實是互相串聯。

因為在生命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在面對死亡那一刻,掠奪你生命的因素,不會因為你貧富貴賤,不會看著你有什麼條件,就輕易放手。

但死亡同時也帶來了「機會」。

死過一次才學會愛》的作者 Anita Moorjani,在書中透過瀕死經驗,發現了當我們不再抗拒生命的一切,終將獲得最大的力量令自己復甦。當我們把每一個生命的際遇,都是為一個機會的時候,就看清了死亡的本質,帶領我們前往下一站。

這就是白世界橋想要帶給這個世界的品質,當我們不再陷入你爭我奪,當我們因為外在的事情抉擇的時候,我們終將連結橋的兩端,去獲得通往新世界的門票,創造出新的機會。

從這個角度看死亡,好像就沒有這麼可怕了。

橋連結了兩邊,白色提供了我們恣意揮灑的空間,透過每一次的揮灑,我們將有機會迎來新的自己。

最後用一句白話文來解釋白世界橋:「當你願意面對,每個結束都是一個開始。」

Photo by Alex Azabache on Unsplash
Photo by Alex Azabache on Unsplash

寫於 KIN166 行星的白世界橋.紅地球波符第10天

我把這一系列文章整理在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閱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訂閱電子報,也請不吝留言鼓勵、討論或分享到自己的社群中,文章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分享、引用請依授權規定,並附上原文連結(按右鍵複製連結): 13月亮曆|白世界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