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ncen WB1, Wirobrajan 10010, DIY

(+68) 120034509

info@yourdomain.com

#323 

十三月亮中七天循環的啟示

閱讀成本 4 分鐘 #十三月亮曆

之前我在電腦上面做了一個小調整,就是把每一週的開始改為「星期一」,因為十三月亮曆的七天週期,就是在每個星期一開始的,稱呼為七組等離子體。

聽起來等離子是一個非常科學的名詞,也能夠查詢到科學的定義,根據維基百科查詢到的資訊,等離子是物質狀態之一,是物質的高能狀態。我認為理解到這邊已經足夠了,我們可以把它當作一種電子。

在學習身體機轉的時候,我常常聽到一個名詞叫做「放電」,電位影響著我們身體的運行方式,近一步地創造了我們的肌肉作動以及神經反應。

例如,當神經放電的時候,身體可能會有微小的抽蓄,而電位也會影響我們身體各種物質的交換機制,例如鈉離子通道、鉀離子通道等等。

等離子這個議題,我看了許久都不懂,但透過我們對電位的理解跟電位能創造出來的想像,配合上有一說為:「七組等離子構成某學說的『精神物理宇宙起源論』。」大致上就可以了解到,代表著萬事萬物一切的運行,成為一種通道,然後讓身體機轉自動的產生。

在理出這樣的脈絡之後,我會這樣形塑:「七組等離子是在幫助我們活化每一天的!」

始於頂輪,終於心輪

學過脈輪的人,可能會有個順序的印象,從第一脈輪「根輪」或稱「海底輪」開始,一路網上我們直到頂輪,可以說這樣的排列組合很理所當然,也形塑出了一套脈輪體系。

在學靈氣、塔羅牌以及許多能量療法的時候,當遇見脈輪就是使用這個邏輯:「先扎好我們的根,近一步從自己慢慢發展與外擴,直到我們能夠與宇宙源頭相應。」

把自己練穩了,才能夠接納著更廣大的愛。

但十三月亮曆在等離子的形塑方式,是完全不同的。

從 DALI 代表著頂輪開始,繞過 SELI 相應海底輪,形成一個螺旋慢慢地收向 Silio 指引著新輪。跟以前的說法完全不同,因為這一套曆法帶來了一種全新的邏輯。

你當順應宇宙能量生活,終將回歸自我的內心。

資料來源:時間法則基金會
資料來源:時間法則基金會

這樣的顛覆,我一開始其實被搞得非常迷糊,後來逐步感覺十三月亮曆所帶來的概念時,才漸漸了解,原來到底想要說什麼。

先感覺,再生活

頂輪是我們與廣闊宇宙相連之處,代表著我們從這邊接收訊息,並且進行能量轉換,每一週的第一天,我們依循著頂輪的能量生活,正巧跟之前學習脈輪的經驗相反。

一開始的我其實很迷糊,完全無法掌握到這樣的共時狀態,但隨著一陣子開始去了解十三月亮曆之後,發現這樣的邏輯跟整套新時間法則想要跟我們說的一以貫之。

我們要先聆聽,再開始生活。

過往,我們總是被告知從根基開始,一步步的構築自己生活樣貌,近一步的完整自己。但十三月亮曆所提供的角度,要我們學習把事情反過來看。

你跟宇宙的共振、自己的樣貌,不是被完整出來的,而是「本來就存在」。先去認識那個已經完整的自己,然後你再一步步的慢慢貼近,「了解」與「聆聽」成為了第一步。

七天等離子體與脈輪的演進
七天等離子體與脈輪的演進

看著順序:Dali 頂輪、Seli 海底輪、Gama 眉心輪、Kali臍輪、Alfa 喉輪、Limi 太陽神經叢、Silio 心輪。多看幾次就會發現,這樣的跳躍很違背經驗,卻更貼近真實。

生活就是透過不斷地校準,去找到那個存在於內心中的本來樣貌。

關於七個等離子體有一篇寫得很好,惟作者已聲明請勿轉載以及引用,請至其網站收看。

今天先講到這邊。十三月亮曆為我們揭開,在我們生活中運行卻容易被忽略的規則,提醒我們時間法則的多樣性,幫助我們找尋養分,茁壯自己。


十三月亮曆提供了我們用另外一個角度體驗人生的機會。

我把自己的體驗跟原始曆法整合後,發現這些訊息不僅只是曆法,更是一種認識自己、與自己相處的哲理,稱作「十三月亮共時訊息」。

想要知道更多十三月亮曆與生活的資訊,你可以:

  1. 點此訂閱我的電子報「實踐家週報」,每週收到最新的身心靈與生活相關訊息;
  2. 前往 vocus 訂閱專題「十三月亮伴你遇見美好人生」;
  3. 未來六米加入你的最愛書籤,同時透過 RSS 訂閱最新文章。

我把這一系列文章整理在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閱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訂閱電子報,也請不吝留言鼓勵、討論或分享到自己的社群中,文章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分享、引用請依授權規定,並附上原文連結(按右鍵複製連結):十三月亮中七天循環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