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ncen WB1, Wirobrajan 10010, DIY

(+68) 120034509

info@yourdomain.com

EO能量整復|最難的地方:身體界線

閱讀成本 2 分鐘 #EO能量整復

昨天被回饋說注意事項很繞很難懂,雖然這是警語的重點,就是讓人家看不懂,但因為EO已經很難言語來行形容,注意事項很難懂也不好。

當我回頭看一下注意事項的時候,其實很大一部分是想要跟大家說,EO是一個會碰觸身體的過程,礙於男性的身份,所以如果對於身體界線很明顯的人,請一定要確認能夠卸下心防。

而「身體界線」就是我自己認為EO最難以克服的地方。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被按摩的經驗,當你講到按摩,你就會很理解身體要貢獻出來,不管是接受手療或者精油芳療。

當講到能量的時候,很多人對於身體界線的意識,遠比其他的事情更強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期以來新聞媒體報導中,許多宗教或者身心靈領域上,對於「雙修」、「共修」等等的另類自我成長方式,讓大家產生了刻板印象。

我在上一篇的介紹有說,EO其實就是一種很深的陪伴,也知道很多人對陪伴的定義、感受都有多少的不同。而身體界線,就是在這裡面很難的一環。

曾經遇過幾個朋友,身體的界線是因人開放的,可以為了情人開到無限,但對於其他人就是把自己的界線放大到無限。當生活範圍內,出現了「其他人」,會不自覺的不舒服。但走近 SPA、舒壓養生館的時候,躺在美容床上又是如此自然。

好像,當我們在進行對價以及交易行為的時候,我們的放鬆是需要被交換的,用金錢交換按摩師的技術,去得到身體的放鬆。

但當沒有對價交換的關係時候,身體跟外界就應該非常的分隔,因為那是我的東西,我沒有對你開放,或者應該說,我沒有透過任何途徑,達成一種應許,去跟對方打開這個界線中的那一扇大門。

之所以我說這是 EO 最難的地方,不是因為我們沒有對價關係,是因為不管今天你透過金錢或者任何大腦能實質化的東西,你交換的不是施作者在你身上一條條的重壓,不是雙手在你身上真實的來回觸感。

你在過程獲得的是「跟你自己在一起的陪伴」,不管我的手放在哪裡,都是跟你的身體一起擺盪、舞動。(EO當年曾經有個短暫的名稱叫做「與靈魂共舞」)

跟自己在一起,是難以被具象卻是令人舒服與放鬆的一種關係。

跟自己在一起,你會重新發現,生活的每一刻都可以自主決定;跟自己在一起,你會再次感受,放鬆是每一秒都可以自我啟動;跟自己在一起,你會慢慢理解,原來被遺忘的事情依然是生活。

跟自己在一起,你會更容易大聲對自己說出口:「我想放鬆!」那個慾望會讓你忘記身體界線,忽略生理性別,去享受陪伴,去徜徉、悠遊。

我把這一系列文章整理在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閱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訂閱電子報,也請不吝留言鼓勵、討論或分享到自己的社群中,文章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分享、引用請依授權規定,並附上原文連結(按右鍵複製連結): EO能量整復|最難的地方:身體界線